IMG_7179_副本_副本.jpg

「時間就是金錢」不懂得看時間怎麼會知道每天流失的時間宛如沈甸甸的金塊,值錢的很~
小馬幼兒園中班學校就有教看時間,而時間的「無形」到「有形」只能用時鐘來實際計算
無奈當初家裡客廳買的是電子翻頁數字鐘,很直觀直接讀數字,他的實戰看鐘經驗真的太少
媽媽我不是那種勉強湊合的人,沒看上眼的兒童房掛鐘,寧願不要買也不將就掛著不喜歡的鐘
兒童房那個掛鐘位置閒置有一年了吧?  仔細想想,我好像偶爾為了品味生活也是挺龜毛的 kao03.gif


我們都是很有時間觀念的人,有約都是提早出門,除非是塞車或是其他意外不然絕不遲到
媽媽個人是相當討厭不守時的人,所以對於時間方面我很早就給孩子建立抽象的時間觀念
有時候跟別人約了遲到我大概都要在心裡給他扣個大分,更別說要跟我談什麼合作了XD

江小馬今年也即將要上小學,小學生活跟幼兒園的作息相差甚多,開始要嚴格遵守時間限制
孩子對於一開始時間認知很模糊、抽象,時間的認知是從日常常規中所碰到的事情開始
例如時間到了起床、用餐時間、睡覺、玩時間、收玩具時間、刷牙、練琴、看書、看電視
不過制約狀態持續不了多久,對時間的概念要有實體化,方能明白時間流失的快速
這樣也能順勢的導正孩子有浪費時間、做事拖拖拉拉、作息又不正常的壞習慣
小孩自己安排要做的事情進而達到生活目標,學著看時鐘達到自律、自學效果
這就是從小事漸漸的跟小孩滲透時間觀念跟如何運用時間,慢慢洗腦才是長久之計阿 kao03.gif



Screenshot_2020-02-24 韓國Nino Happy Time童趣時鐘-QQ酷企鵝 -從小教孩子認時間 色彩明亮繽紛 壓克力材質不易碎 靜音機芯 秒針無聲不擾人|LAVIDA育兒好好玩 .png
韓國設計、製造、原裝進口的Nino Happy Time 出了很多不同的韓風動物款式的時鐘
富有質感的流線動物造型跟不庸俗配色都很適合襯托出兒童房的童趣跟童心
即使房間沒有裝飾精緻的牆面,也能因為買對了鐘有了不一樣的視覺感,太合我這INS風的媽媽胃口
順便一提,這質感時鐘是在LAVIDA育兒好好玩找到的好物
韓國_Nino-童趣時鐘-內頁_05-替換內頁-QQ酷企鵝_03_副本.jpg



那我們來微微開箱一下這麼可愛的鐘
看完開箱記得去下單一個擺著給孩子學看鐘 ( 幼兒時鐘 <<這邊買哦 )
其實東西買久了,包裝也看得很多,我都捨不得開了
這麼可愛的包裝真的很值得拍給大家看一看,居然連膠帶都可愛 >///<
IMG_6800.JPG IMG_6801.JPG

 

廠商特殊包裝,盒盒保護著,箱子打開後是精緻的六角盒,運送完全沒有受傷
而且打開真的會想尖叫,這個包裝盒跟襪襪兔兔本人也太可愛了吧!!!! 
雖然送鐘這個諧音很不好,不過如果當事人都不介意的話,送禮真的可愛到有面子呀
IMG_7171.jpg


上蓋盒上有個U型軟墊
研究了一番才發現是保護時鐘指針的保護墊,這樣運送很安全不滑動傷到
IMG_6808_副本.jpg



簡單說說我日常生活都怎麼教我家的猴孩子
我買了一整套的教學時鐘跟教材,可是並沒有先使用
網路上有許多教初階看時的小遊戲跟手作,不妨可以參考
一開始不要對著教學時鐘一直教,小孩子太浮躁根本聽不下去

媽媽以最後通牒是5分鐘開始,為了怕孩子賴皮,我都會設定鬧鐘制約他們
再玩5分鐘後關燈睡覺、再玩5分鐘後去洗澡、再玩5分鐘後.... 漸漸的5分鐘的感覺很清晰

洗澡10分鐘、看書10分鐘、整理玩具10分鐘
MOMO台跟幼幼台的卡通通常一個都是30分鐘,吃飯也是30分鐘
還有最長時間的彈鋼琴60分鐘,每段時間都很制約的固定好時間,自然小孩時間到會知道自己要做甚麼
進階後就開始訂立週計劃表,一整天一整週的時間都讓他們自己安排,開始有時間的雛型跟長度的概念
IMG_6931.JPG


IMG_7642.JPG


目前小馬的進度是五分五分的開始背數,時針1、2、34、5... 對應 分鐘 5、10、15、20、25...
我們最常玩的遊戲就是指著數字開始背誦五的倍數,其實看久了、背久了都會變成下意識的反應
icon_notice01-i02.gif   此鐘不是玩具時鐘,勿撥弄指針哦,調整時間請使用時鐘背後的機芯順時針轉動。
IMG_7621_副本.jpg



Nino happy time穿襪襪的兔兔(粉)尺寸28*37 cm ,這款還有紅色的哦!!!
IMG_7178_副本.jpg


飽和的顏色跟逗趣的形象很療癒、溫馨
整個鐘面都是安全的壓克力製成,不用掉下來怕破碎撞裂
而這種相較於傳統的玻璃面也不容易留指紋,表面也可以用濕布擦拭
IMG_6847.JPG


我超喜歡這種省電耐用又高品質的靜音機芯
CE認證的靜音時鐘是我挑選兒童房時鐘第一個考量的點
我一直好怕傳統那種時鐘 "卡搭卡搭" 的聲音,聽起來無比的煩躁、火大
也不喜歡為了不發出聲音飛速移動的秒針,覺得時間流失得太快,好恐慌!!

像鐘時鐘這些低電流需求的產品,使用碳鋅電池才不會破壞機芯唷:)
IMG_7514.JPG



這種精細的高品質靜音機芯都比較脆弱,需小心呵護
調整時間請以順時針方向轉動指針,以避免軸心損壞
韓國_Nino-童趣時鐘-內頁_17.jpg


整個鐘不會太厚實,太凸的鐘側面看起來好肥也不安全
這個約莫5公分的厚度就像一本書一樣的手感,也不會太重,拿起來根本感覺不出來是時鐘
時鐘的背面是整面的軟墊,可以保護牆面,而且機芯就藏在軟墊中間,就算摔落好像也安全點kao03.gif
IMG_6812.JPG IMG_6817.JPG



學習看時間要循序漸進,切記急不得,猴子們不能催
專家說要從整點(1、2、3點)、半點(30分)、整分(以5分為單位)開始教起

因為NINO是針對小孩子設計的鐘,所以數字都很大一顆,讓孩子了解鐘上有12個整點大格
並且能清楚知道數字排列的特徵,12、3、6、9四個具體位置也用諾大的字清楚標示著
IMG_6867.JPG

 

其實剛好這個穿襪襪的兔兔有兩隻腳,所以她可以依靠著牆站立
我個人也比較喜歡她站著,站著到處都能擺順便教小孩,比掛在牆上更有機動性阿XD
IMG_6879.JPG

 

這個架上位置之前就感覺好像就是缺一個鐘,如今看到適合的真的很開心
而且粉色鐘跟奶茶色跳色牆面整個好搭,擺上去後就覺得兒童房整個圓滿了XDDD
IMG_6890.JPG

IMG_6889.JPG

 

廠商附上這兩個性質的牆面掛勾,可以用3M黏貼也可以用壁紙插針型
NINO是韓國公司,韓國人使用壁紙的多,所以有附上專用的壁紙掛勾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這種專門的針型的掛鉤形狀,長的特奇怪,著實開眼界!
IMG_7517.JPG



全韓文又沒有英文可以輔助的壁針說明書... 因為我家沒有使用壁紙,這針對我來說無用
不過基於好奇又看不懂所以我研究了一陣子,這是壁針是直接插入壁紙,再用前面的小圓孔固定在鐘上
IMG_7515.JPG IMG_7516.JPG



使用3M的掛勾黏貼效果是這樣,我是直接黏在磁鐵白玻上
IMG_6938.JPG

IMG_7565.JPG


 

依靠在牆上各種燈光、光影的樣子 (開燈、關燈)
這種可愛氛圍是不是讓這空間的線條格外的柔和? 兒童房就是要這樣,童趣跟童心要多一點 :D
IMG_7564.JPG IMG_7600.JPG
IMG_7629.JPG

 






一切努力都是為了幫助孩子戒掉拖、拉、慢,能夠真正的成為時間的主人。
難怪我媽說生小孩真的簡單很多,漸漸長大後的各種教養才是該頭大時候
時間很殘酷不會等我們蹉跎光陰,然而爸媽在變老、你在長大
就如寶貴時間有限一般,各方面跟細節都需要好好把握~ 加油加油!!!
真希望往後你長大結婚生子後,養育孩子時方能知道爸媽的辛苦:)





li10-13.gif
延伸閱讀:

更多NINO鐘在LAVIDA這邊買


發現還有更多逛不完的育兒小物,都在這邊
 LAVIDA育兒好好玩
官網:  http://lavida.me/11178
粉絲團:http://lavida.me/78352

 

 

arrow
arrow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