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1503306204124.jpg
對於退奶我有點小心得,經歷過二胎完美退奶,總結了一點分享給準備解脫的奶媽們
我生產前胸部是32D,生完漲奶後是32G,大了好幾倍,內衣整個需要換一批新的
胸部也整個因為漲奶跟地心引力牽扯,看到桌子都想擺上去,說真的十分痛苦 kao11.gif
但是身為一個完美萬能的母親,最後還是咬著牙繼續4個小時很厭世的擠奶一次



瓶餵很苦,要不是真的為了孩子,我絕對不會讓自己落入這麼狼狽地境界
洗奶瓶擠奶消毒,一整個天荒地老的鬼打牆循環,完全是靠著意志力撐下去

S__87031842.jpg

 

 

no_01.gif 退奶千萬別打退奶針跟吃退奶藥
雖然打一打吃一吃大概兩三天奶就消了
突然的減少泌乳激素胸部縮水會讓布袋奶就跟著你到下一胎或這輩子結束
除非你還想再生,不然用這種方式極速退奶簡直是拿自己的胸部開玩笑

我是純瓶奶媽,因為女兒晚上瓶餵跟吃奶嘴後乳頭混淆
所以從月子中心出來回來後就一路瓶餵到退奶
親餵媽我不知道怎麼退,但是退完後的補奶都是一樣的

P.S有一種人可以打,在還沒發奶前,確定都不餵母奶時立馬打就不會影響胸型
只有發過奶了要退奶想要能夠恢復以往的彈性跟胸型就得一步一步來

 

no_02.gif 退奶的食物少吃,漲奶的食物千萬別碰
icon_notice01-i02.gif 注意哦!
退奶的食物(韭菜人參)可以吃
但不要為了退奶一下子吃太多,這樣會突然縮奶,縮奶會有紋路產生


no_03.gif 退奶所需時間
退奶時間抓兩個月,例如你要餵9個月,在7個月的時候就開始退奶準備
慢慢退奶不會突然消風,退奶太快容易有妊娠紋、布袋奶或直接縮到乾扁四季豆
這個階段也是調胸型跟大小奶的黃金時期,過了要救就請下一胎準備了


145303uozhphrtrlxhzlh8.jpg



退奶時期,善用手機裡的鬧鐘提醒擠奶

aicon_107.gif第一個禮拜> 6個小時擠一次/以擠舒服為主,不需要擠太乾淨
aicon_107.gif第二個禮拜> 9個小時擠一次/乾淨
aicon_107.gif第三個禮拜> 12個小時擠一次/以擠舒服為主,不需要擠太乾淨
aicon_107.gif第四個禮拜> 15個小時擠一次/擠乾淨
aicon_107.gif第五個禮拜> 18個小時擠一次/以擠舒服為主,不需要擠太乾淨
aicon_107.gif第六個禮拜> 21個小時擠一次/擠乾淨
aicon_114.gif第七個禮拜> 一天擠一次/擠乾淨
aicon_114.gif第八個禮拜> 兩天擠一次/擠乾淨
aicon_114.gif第九個禮拜> 四天擠一次/擠乾淨

原理:
拉長時間擠是要讓奶慢慢減少製造的量
慢慢的減少胸部脹奶跟擠完軟奶的大小
後面階段擠乾淨是必須把積在乳腺內的殘奶清乾淨
我在和信醫院體檢的護理師跟我說後期的奶沒有擠乾淨之後容易有硬塊

(我是很堅持又固執的人,所以我真的是照這樣的時間去退奶擠奶
如果嫌這樣退太麻煩又不好記的,記得把握一個原則
初期退奶不能擠太乾淨,最好能像我一樣,隔週更換擠奶方式讓他慢慢縮小,但後期退奶一定要擠乾淨)



趨時已成功一大半了
接下來最重要的補奶,補奶切記要在退完奶之後
擠不出大量母奶(幾滴是無所謂) 時才能來食補,不然容易又變成追奶shock.gif
aicon76.gif如果已經自行退奶完畢的就直接從第四點看就好


no_04.gif 食補勝於藥補
補奶的功臣是「花生燉豬腳
滿滿一鍋的天然膠原蛋白,比市售賣的加工過的一包一包膠原蛋白好上百倍,
(幼幼台滿滿的膠原蛋白產品廣告,主打要補的媽媽客群真的很可怕)
然後記得煲湯時一定要少鹽,鹽太多容易水腫
 

icon_notice01-g02.gif 這邊小提醒:一週補1-2次,退母奶後卡路里消耗慢吃太多會胖很快
想像自己是一個海綿,餵奶時期有人在擠海綿所以不會囤積,
退奶後海綿一直在吸收如果不搭配飲食跟運動只會越來越飽滿...
產後瘦身又是另外一條天堂路了,我正在走,大家一起努力04.gif

 

食譜功效:

生燉豬蹄是家裡面經常能夠品嘗到的一道菜品,營養也是非常的高
花生有著大量的植物蛋白,豬蹄則含有動物蛋白,具有養顏美容的功效
較高的膠原蛋白對女性有著延緩衰老皺紋全消的作用

豬蹄又叫豬腳、豬手。豬蹄營養豐富,味道可口
它不僅是常用菜餚,而且還是滋補佳品。

buta.gif 豬蹄是美容「聖品
豬蹄中富含膠原蛋白質和彈性蛋白,具有改善人的皮膚組織細胞貯水功能
使皮膚不易皺縮。彈性蛋白可使皮膚保持彈性,常食之可減少皮膚皺紋,
延緩皮膚細胞的衰老,使皮膚光澤,柔潤細膩。

花生含有多種營養。花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2
多吃一些花生,有助於防治唇裂、脂溢性皮炎等多種疾病
此外,花生含有的豐富的維生素E和鋅能滋潤皮膚
不但能增強金魚腦記憶、抗老化、延緩腦功能衰退。
large_ec0bf305c4037db9.jpg
不會煮的這邊有下面網址有做法哦
fork.gif https://icook.tw/recipes/112398


li10-13.gif

Q&A

Q1: 哺乳時間要穿內衣嗎?
我不出門的話完全不穿內衣,讓胸部舒服一陣子
護理師有說過內衣的壓迫有時候反而會讓乳汁通過時受阻進而產生塞奶的現象
尤其是內衣包覆的乳房下緣的地方,這個地方也是塞奶的常客
退奶階段時要重新碩型胸部,內衣除了洗澡都穿在身上不離身
icon_notice01-i01.gif (退奶時期切記不穿運動型內衣,胸部會塌掉跟扁掉)


Q2: 退奶後的瘦身跟年紀有關係嗎?
當然是有的,從第一胎到第二胎也沒差幾年,我就明顯地感覺減肥減得有點辛苦
加上退奶後消耗卡路里變少但食量一樣吸收一樣,會有一堆復胖的媽媽冒出來哀號
加上我也是個不愛運動的人,光靠搭配飲食來瘦身,真的把時間拉長很多
產後瘦身的時間是半年,這半年是黃金時期,過了之後就會有點難瘦了...

arrow
arrow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